close

用餐時間: 2016.05.22

用餐人數: 2 人

用餐金額: 1133

店址: 基隆市仁二路257號2樓 (原象屋美饌坊)

電話: 02-2426-1171

 

非常臨時起意前往這家新開的岩神岩燒牛排用餐

先前經過看到原來是象屋美饌坊的店面正在裝修

還以為是重新裝潢,沒想到是換成其他的店家了,覺得滿可惜的

 

 

IMG_7004.JPG

IMG_7005.JPG

門口提供電子菜單,目前是只有這一頁,有興趣的朋友經過時可以先研究一下菜色

這個菜單是鏡面,我拍起來反光嚴重,下面會有清楚的菜單

IMG_6984.JPG

IMG_6985.JPG

樓梯及入口,已經完全是新裝潢,依照歐洲武士盔甲及磚牆壁燈,研判應該是走一 個歐風路線(吧)

IMG_7001.JPG

IMG_7002.JPG

我們抵達店家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左右,這個時候2樓只剩一桌兩人座位

我們入座後算了一下,這層加我們有12大1小這樣的人數,3樓還有座位及包廂,此時也是客滿狀態

4樓因為沒有上去就不了解其空間規劃,不過2樓因為樓梯及吧台佔去了部分空間,用餐區域略顯壅擠

但還好有大玻璃窗讓足夠光線照亮室內,讓人稍微能夠因光亮而暫時忽略空間的不足

使用鐵板或者是岩盤的牛排館,在用餐區域多少都會有油煙問題,猜測是為了減少油煙帶給顧客的困擾

因此在天花板安裝了猶如燒烤店會使用的抽風管,我想這多少有起到一些作用

店內充斥了牛排香但不顯油膩

 

IMG_6986.JPG

IMG_6988.JPG

就座後服務人員迅速遞上菜單,菜單內容跟樓下電子菜單內容是相同的

桌上使用白報紙印有牛肉部位等級介紹,可以與菜單互相參照

桌上現有的調味料就是這個某知名大賣場的鹽

也許是對自己的肉品有自信,店家另有提供黑胡椒及蘑菇醬,在牛排上桌後

服務人員會詢問是否需要然後吝外提供,而不是直接淋在肉上

IMG_6990.JPG

IMG_6989.JPG

不得不說這家店的服務人員真的很勤快

地菜單到水提供冰沙的動作幾乎一氣呵成

這天的冰沙是柚子口味

IMG_6991.JPG

然後麵包又很迅速地被上了桌,這天提供的是台式法國麵包(應有四片但被吃了一片)以及大蒜奶油醬

奶油醬是已經融化的狀態,很容易沾取,但量稍微少了一點

IMG_6992.JPG

在我麵包還在吃最後一片食沙拉就來了,接關接很順的感覺阿哈哈哈

這天的生菜吃起來品質還算不錯,有三種不同的生菜以及低脂培根片、蟹肉條、小蝦仁及罐頭水蜜桃

醬料應該是柚子風味和風沙拉醬

 

IMG_6995.JPG

湯品是巧達湯,味道很像是某牌罐裝巧達湯

前菜附餐真的是在一個很快速的節奏結束

接著服務人員端出今天的主菜

特級 美國霜降牛排 580 油花指數3顆星

店家會將岩盤及生肉分別送上桌

然後進行桌邊服務直接在顧客面前表演煎牛排秀

IMG_6996.JPG

IMG_6997.JPG

就我個人多年購買肉品經驗,並不會給我得到的這塊霜降很高的評價

不過580圓,恩,就差不多是這樣吧

IMG_6999.JPG

由於牛排有點厚度,所以在煎熟的過程會稍微花一點點時間

完成的時候,服務人員會留一半在岩盤上,另一半則放在旁邊的木盤中

猜測是怕一職放在高溫的鹽盤上吃到最後會過熟

岩盤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能夠一職持續保持溫度

降溫速度很慢,傳統鐵盤端上來時非常燙,但是降溫也很快

在冬天或冷氣開很強的狀況下,容易出現吃到最後牛排都冷的的狀況

岩盤完全克服這個困擾,這點十分值得嘉許

服務人員桌邊服務後留在岩盤上的肉大約是medium rare-medium的狀態

留在木盤上的大概還是rare的程度

生熟能夠讓顧客自己使用岩盤調整到最喜歡的狀態,同時也能品嚐不同熟度的風味

不過我這天幾乎是將肉煎至全熟食用,覺得熟了味道比較好

這塊霜降由於油花分布不是很均勻,從上面的生肉照側面能看到一條挺大塊的油

而非均勻分布,雖然不清楚這塊霜降採取的部位為何,值得慶幸的是我沒有吃到筋

口感方面,即使是全熟狀態也不算太難咀嚼,比起連鎖吃到飽牛排館那如同在訓練咬合力的肉

今天吃到的肉算是很不錯了,也沒有什麼肉腥味

另一半的餐點沒有拍出來,另一半點的是岩燒密藏嫩肩經典牛排 450圓 油花度1顆星

老實說我覺得嫩肩吃起來的口感跟我的霜降差不多,只是嫩肩的肉腥味比較明顯

(這邊的肉腥味指的是牛肉特有的味道,如同羊肉有種羊腥味一般,喜好見仁見智)

上面有提到店家其實有黑胡椒跟蘑菇醬,我們兩種都有索取,但是忘了拍下

長相就是跟一般的黑胡椒醬蘑菇醬一樣,我個人喜歡黑胡椒,挺香的不會辣

IMG_7003.JPG

最後是附餐,我點了冰奶茶及水果,奶茶的味道很像是X頓或雀X其中一家的

水果應該會隨季節變換

這樣套餐吃下來也是挺飽的

在我們用餐的過程中,有一些顧客進來預訂座位

也一直有人進來用餐

生意不錯的樣子

三樓位置比較寬敞,洗手間也在三樓

不確定有沒有四樓,如果有的話

滿建議有興趣前往用餐的人訂位可以訂在3及4,空間會比較舒適

今天嘗試了低價位及中價位的餐點

整體來說還算可以

比上不足比下有餘

以上心得僅為個人用餐之感想

給鄉親們一個參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我是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